Lin

And doing it because……because he took me away from you.

[授权翻]Verdant by Cerusee 第2章

第2章

布鲁斯收到塔利亚在高档的哥谭酒店套房里见面的邀请后有些恼怒——虽然他觉得有点奇怪,这不是她通常喜欢的酒店之一——恼怒主要是因为他甚至没有意识到她在这座城市里。他总是想知道他的城市发生了什么事情,特别是当涉及到像塔利亚·奥古这样危险的人时。他联系了神谕,询问她是否有任何关于刺客联盟活动的消息,并从她消极的回答中略带愤怒的语气来看,他知道芭芭拉也有同样的感受

“那么好吧。让夜翼在酒店附近的某个地方待命。她要求我穿白天的正装,而不是夜晚的制服,但我不喜欢在没有任何后援的情况下盲目进行这次会面。”

“罗宾不去吗?”

“不。他还没有做好面对刺客联盟的准备。但是如果是猛禽小队的话,我不会拒绝。”他干涩地说。

“我手边有乱局者*,但她也还没准备好面对刺客联盟。”

“那么让他们留在家里吧,神谕。”

“收到,B。”

***

布鲁斯敲了敲房间的门,房间没有明显的警卫把守。他知道她没有以自己的名字登记—她给了他一个套房号码和一条绕过接待处的指示,当然芭芭拉已经查看了酒店登记处,发现房间租给了听起来很普通的萨拉·布朗。但即使塔利亚化名旅行,她也很少单独一个人,完全不带任何警卫或随从。她本身就是一个危险的女人,但她也有许多危险的敌人,甚至连雷肖·奥古某时也不得不睡觉。这的确很奇怪。

塔利亚花了一些时间打开门,大概是停下来检查她用来代替警卫的隐形安全系统。她点点头示意布鲁斯进来,然后他就走了进去。她关上了身后的门,把它彻底锁上。 “你应该知道这个房间里有消音和干扰信号的设备,”她告诉他。“我的意图不是要阻止你为这次会面安排的任何后援,但我现在再怎么小心也不为过。”

布鲁斯耸了耸肩。夜翼的位置让他可以时刻盯着这间套房的窗户。当然,塔利亚已经关上了所有的窗帘,但如果情况变得更糟,他总能打破一扇窗户。他随意地坐在沙发上。 “这即使对你来说也过分小心了。让我猜猜——你处于危险之中。甚至来这里寻求我的帮助?”

塔利亚歪着头,坐在他对面的扶手椅上。 “实际上,我正处于危险之中,这与我为什么来到这里不无关系。但我来这里并不是为了请求你的帮助。我来这里是为了归还你失去的东西。”

“那会是什么?”布鲁斯扬起眉毛说道。

从客厅通往卧室的门吱吱作响,一个熟悉的,不可能出现的声音说:“......布鲁斯?”

这不可能。那个声音的主人已经死了两年了。

布鲁斯把他血肉模糊的尸体抱在自己的怀里,将他带回家,把他埋在冰冷的地下,并将他永远留在那里。门开得更大时,布鲁斯甚至无法呼吸,而那张脸伴随着消失很久的声音出现在门口。 “布鲁斯,”那不可能出现的声音再次说道,在迷蒙中,布鲁斯曾经作为父亲的一部分注意到他所熟悉的声音中的哽咽,那是一个迫切需要安慰的男孩的声音。

“杰森,”塔利亚说,轻轻地责备他。“我让你等到我有机会和他说话。”

“我很抱歉,”那听起来像杰森的声音说。 “我不能。”然后那声音的主人冲向前,用双臂搂着布鲁斯。杰森是不是比两年前,布鲁斯最后一次抱他的时候还要重?他甚至没有打算把手臂放在这个不可能是杰森的男孩的身上,但它们已经在那里,把杰森紧紧地压在自己胸前,以至杰森都喘不过气来。这是一个骗局!他在心里尖叫;这是刺客联盟的骗局!塔利亚·奥古在操纵着你!但是如果这的确是一个骗局,那么这成功了,因为如果塔利亚在那个时候把枪对准了他的头,布鲁斯不会为了挽救自己的生命而躲开,如果这意味着松开杰森或者移开他埋在杰森头发处的脸。

“布鲁斯,”杰森气喘吁吁地说道,轻拍他的肩膀,仿佛他正在敲着一根石柱。

布鲁斯强迫自己放松他紧紧抱着杰森的手,让杰森深吸一口气。他抬起杰森的头,让他的头向后仰,看着他完好无损的脸,他比以前瘦了一些。

“发生了什么,”布鲁斯无助地说,不知道他在问谁。

杰森咬着嘴唇。 “我不知道,”他说,布鲁斯可以看得出这让他很苦恼。

布鲁斯把目光由杰森转向房间里最冷静的人塔利亚,尽管她的眼神告诉他,她并不像她看上去那样镇定。 “我没有全部的答案,”她说。 “我会尽我所能地告诉你。在你问我之前,我可以现在就告诉你:在我看来,你怀里的那个男孩毫无疑问是你两年前失去的那个男孩。我知道你会想要自己确认这一事实,但我以我所有家人的性命向你发誓,这不是一个骗局。”

“我相信她,布鲁斯,”杰森说,在他们之间来回打量着。 “她帮助了我。她不惜一切代价去帮助我。”

“为什么?”布鲁斯问塔利亚。

“亲爱的,”她近乎责备地说。 “你知道为什么。”

***

布鲁斯作了紧急呼叫,打算把谈话的地点转移到庄园,没有告知夜翼和神谕理由。他们可能会没完没了地谈论他的判断是否受到了影响,以及他如何不能信任塔利亚·奥古;对杰森令人费解的存在表示怀疑,并指出这无疑是某种骗局。所有这一切都是完全正确的,但布鲁斯此刻都不愿意去处理。如果杰森是真实的,塔利亚说的是真的,他是否应该相信所有这些事情—而且他们都处于雷肖·奥古的威胁中,布鲁斯宁愿他们都安全地待在布鲁斯保护的领土上,在那即使是雷肖·奥古也会出于礼貌和实际情况犹豫是否要踏足。

尽管如此,他本该提醒阿尔弗雷德的。他们小心翼翼地通过车库离开酒店,当阿尔弗雷德看到那个陪着布鲁斯和塔利亚通过电梯门的人时,原本放在门闩上打开右后乘客门的手忽然一松。

“哦,天啊,”阿尔弗雷德的声音如此微弱,仿佛缺氧一般。

杰森在看到阿尔弗雷德站在车旁时颤抖了一下,然后他甩开布鲁斯放在他肩膀上的手,朝阿尔弗雷德冲了过去,大喊着 “阿福!”他把阿尔弗雷德像抱布鲁斯那样搂在怀里,阿尔弗雷德情不自禁地伸出手臂回应他的拥抱。 “我很抱歉,阿福,我不该跑掉的。我很抱歉,对不起,我很抱歉!” 

“好吧,只要你不再这样做,“阿尔弗雷德轻声说道,这可能是布鲁斯听过他说的最愚蠢的话,但在这种情况下谁能怪他呢?阿尔弗雷德无奈地瞥了一眼布鲁斯和塔利亚。布鲁斯以一个困惑的表情回应他,塔利亚只是叹了口气。

“这是一个很长的故事,”塔利亚对阿尔弗雷德说。 “一旦我们到了安全地带,我们可以分享更多。”

阿尔弗雷德看向布鲁斯寻求证实,布鲁斯坚定地点了点头。 “那好吧,杰森少爷,请你上车,”阿尔弗雷德说,他的脸色比平时稍显苍白。杰森上了车,塔利亚在他身后也上了车。

布鲁斯在她上车后就关上了车门,然后碰了碰阿尔弗雷德的胳膊。“我很抱歉在没有任何预兆的情况下就把这事告诉你,”他低声说道。 “我在半小时前才得知这事。你能安全驾驶吗?”

阿尔弗雷德颤抖着点点头。 “如果你给一个老人半分钟喘口气,先生。”然后他紧紧地抱住了布鲁斯。 “如果这是真的,那就是一个天杀的奇迹,”他在布鲁斯的耳边低声说。

布鲁斯靠在阿尔弗雷德的肩膀上点了点头,然后离开了,走到车的另一侧,让杰森坐在布鲁斯和塔利亚中间的位置。过了一会儿,阿尔弗雷德坐上了驾驶位,然后他们离开了。

***

布鲁斯坐在布鲁斯·韦恩的车里以这个身份离开庄园,而不是坐在蝙蝠车里的蝙蝠侠,这也是他回来的方式,尽管他的车里比他离开时坐了更多的人。因此,当布鲁斯、塔利亚和杰森从庄园的前门进入时,有一些耽搁,阿尔弗雷德把车带到车库里停下来,在所有事情糟糕透顶之前。

迪克已经在神谕的示意下回到了蝙蝠洞,并通过安全系统注意到比他意料中的更多人回到了庄园。迪克换回便服,然后他几乎是从蝙蝠洞中冲出,穿过布鲁斯的书房,进入大厅,渴望得到答案。

“见鬼的,布鲁斯,”迪克说,气势汹汹地向布鲁斯和塔里亚逼近。 “你为什么不事先说明就把她带回这里—狗屎的!”迪克看到他们之间的男孩时吓得呆住了。 “杰森?”

刚说出这个名字,他就后悔了。

那个长得几乎和杰森一模一样、但又绝不可能是杰森的男孩吞吞吐吐地说:“嗨,迪克。”

迪克几乎可以感觉到他的大脑短路了。他以前曾经来过这里,不止一次,这让他胆战心惊。这种残忍的行为,这种模仿,这种身份的伪装。

“该死的,你到底做了什么?”迪克问塔利亚。 “这是什么扭曲的骗局?”

“这不是骗局,理查德,”塔利亚带着迪克确信这是为了应付他的平静语气说道,她知道他有多讨厌她。“我在这里只有一个原因:让杰森回到他的家,就像他要求我做的的那样。”

“杰森·托德已经死了两年了,你这个婊子,”迪克咆哮着对她说。 “我不知道你是如何策划这个骗局的,或者你在酒店房间里对布鲁斯做了什么,但这是我见过的最令人厌恶的噱头。”

“别叫她婊子!”那个冒名顶替杰森的男孩对着迪克大叫,迪克认为如果塔利亚和布鲁斯没有都把手放在他的肩膀上,这个孩子可能会朝他冲过来。“她所做的一切就是帮助我!”

“每个人都冷静下来,”布鲁斯非常大声说道,同时阿尔弗雷德终于从车库里走了出来。

“这真是个好主意,”阿尔弗雷德说道,迪克简直不敢相信,但是阿尔弗雷德似乎也像布鲁斯那样正在相信这个显而易见的骗局。“也许你们应该全部到蝙蝠洞里开始践行我们在车里讨论过的保证,然后我会带来茶和可可。”

也许阿尔弗雷德只是在演戏,直到他能够给他们中的某些人的饮料里下麻醉剂,弄明白布鲁斯发生了什么事,以及这个冒名顶替者从哪里来为止。迪克瞥了一眼阿尔弗雷德,跟着他们走了。但如果是这样,阿尔弗雷德脸上什么也没有显露。

(如果迪克对塔利亚和杰森的猜测是正确的,那可能是件好事,但事实证明,迪克非常遗憾地已经完全忘记了提姆还穿着制服在蝙蝠洞里。)

那个冒名顶替杰森的男孩在走下楼梯的路上分心了,他抬起头来和布鲁斯谈话,但是一旦他们进到蝙蝠洞中,他环顾四周,仿佛要熟悉洞穴,他的视线落在提姆身上,提姆仍然穿着罗宾的制服,坐在蝙蝠电脑的椅子上,头靠在撑着桌子的手肘上,显然在和神谕通话。

“那是谁?”那个孩子用一个响亮而尖锐的声音指着提姆说道。

没有一个真正了解布鲁斯的人会认为他是面无表情的,但迪克很确定即使是一个陌生人也能够在见到布鲁斯的脸的那一刻,正确地将他的表情解释为地狱。

“那是罗宾,”迪克对那个冒名顶替杰森的男孩严厉地说。 “这是真正的罗宾。”他转向塔利亚,说道:“如果你想让这个孩子成为蝙蝠侠的搭档来取代杰森,你应该做一下调查。蝙蝠侠已经有了一个合作伙伴。”

迪克第一次开始怀疑自己的判断是孩子的呼吸变得困难,然后跪倒在地时,开始陷入全面的恐慌的那一刻。

“你能够保持闭上嘴哪怕一分钟吗,”布鲁斯对迪克凶狠地咆哮道,然后低声对塔利亚说道,“你没有告诉他?”

“你想让我去说吗?”她反驳道。 “来,帮我把他抱到床上。”布鲁斯把那个冒名顶替杰森的男孩抱在怀里——他不可能是杰森,不是吗?——然后把他带到了医疗室,塔利亚配合他大步向前,对那个似乎是杰森的男孩说些安慰的话,让他与她一起呼吸。

迪克留在原地,看着他们,并开始怀疑他是否犯了一个可怕的错误。

提姆被骚动吸引,走过来站在迪克的旁边。“呃,到底发生了什么?”

“我不知道,”迪克空洞地说道。

 

注:乱局者即蝙蝠女孩斯蒂芬妮·布朗打击她的父亲线索大师时自称的代号。

 

布鲁斯和其他蝙蝠家族成员终于出场了!感觉这篇文里的布鲁斯对杰森比较温柔,是因为杰森有没有成为红头罩对布鲁斯来说很重要吗?我英语水平比较渣,又是第一次翻译,还请大家多提建议。


评论 ( 8 )
热度 ( 509 )
  1.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Lin | Powered by LOFTER